:::

我國智慧醫療與智慧照護之發展與挑戰

  • 2016
  • 產業

       行政院宣布2015年為資料開放深化應用元年,將加速釋出政府資料並構思推動策略,使我國成為國際上資料開放的重要典範國家。除了開放資料運用外,政府亦已規劃推出「數位服務個人化」服務,政府機關依法蒐集之民眾個資,搭配完善的身分認證及資訊安全保護機制,提供民眾自行同意分享他人或下載檢閱之權限。

       衛福部於2013年7月推動「健保雲端藥例系統」、2014年9月推出「健康存摺」,皆為透過資通訊科技之應用,將個人健康資料雲端化,民眾可透過網路申請自行下載自身健康相關資訊,以提升整體醫療效率與就醫安全品質。

       本議題結合醫療照護及數位服務個人化兩項主題,召開「我國智慧醫療與智慧照護之發展與挑戰」座談會,邀請產官學研等單位,分別就智慧醫療與智慧照護之創新應用趨勢、我國推動數位服務個人化(my data)於智慧醫療與智慧照護之發展與挑戰、建立智慧健康生活之產業發展效益與趨勢等三個面向進行討論,提出政策建言。

政策建言

「我國智慧醫療與智慧照護之發展與挑戰」政策建言 (120.07 K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