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頒獎典禮致詞及演講

 undefined

今年適逢中技社科技獎學金頒發第五十年,本社潘董事長特別擇定此深具歷史意涵的關鍵時刻,於12月1日(星期六)上午10時,假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舉行「中技社科技獎學金五十週年茶會暨101年度科技獎學金頒獎典禮」。計有來自產官學研人士、中技社歷屆獎學金得主、本屆得獎學生指導教授、校院及系所師長、學生家長親友、及本社同仁近200位來賓,相聚一堂共襄盛會,場面隆重而溫馨。此次,典禮中,除了邀請中國工程師學會林俊華理事長以貴賓身分致辭外,另特別邀請59年奬學金得主顏鴻森副校長(成功大學)、94年奬學金得主張煜均小姐(台灣大哥大公司)、及本(101)年度2位獎學金得主代表發表感言,以跨世代的前後期獎學金得主,一同分享他們在人生和專業上的親身體驗,與得獎同學分享新知與職涯發展經驗。

典禮中,潘董事長感謝貴賓於百忙中撥冗參與本社奬學金五十週年茶會暨101年度科技獎學金頒獎典禮。同時勉勵得獎同學是國家未來經濟的生力軍,期冀大家在學術研究及專業領域上有所突破及創新,發揮所長協助國家經濟發展,找到時代的新趨勢,貢獻自己的力量。期盼20年後中技社獎學金得主中能再出現標竿人物(例:施振榮先生等),協助台灣再創另一波經濟高峰。

林理事長俊華先生則以本身成長過程及經驗,以小故事方式分享人生各階段自我學習和面對困境時應有的態度,並期勉同學從興趣中學習可以得到信心,只要堅持就可以得到成就並達成目標,面對挫折、困難可以增長勇氣,人生有願景才有正確的方向,成長過程中要勇於面對各種小挫折及小困難,累積、經歷並學習這些過程,將來必能面對及解決人生中各種更大的挫折及困難。

成功大學顏鴻森副校長(59年奬學金得主)代表60年代中技社歷屆獎學金得主致辭,除期勉獲獎同學要善用這筆奬學金,無論是與同學分享獲獎喜悅或是規劃提昇自己的國際觀,日後都將會成為人生中美好的回憶外,並建議同學一定要養成正常作息習慣,才能有強健的體魄,勉勵獲獎同學都很優秀,將來必能成為獨當一面的領導者,所以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成就大事,最後以獲獎後身體力行感恩及回饋的心與本屆得獎同學共勉。

目前任職於台灣大哥大公司張煜均小姐(94年奬學金得主)代表90年代中技社歷屆獎學金得主致辭,以甫入職場新鮮人身份,分享自己進入職場4年的經驗,建議進入職場新鮮人應懷抱熱情、多發問、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等要點與本屆得獎同學分享與交流。

本年度頒獎典禮除產、學、研等各界賢達及多位貴賓蒞臨指導外,享譽國際獲奬無數的知名公益聲樂家簡文秀教授(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亦偕同夫婿億光電子工業(股)公司葉寅夫董事長撥冗親臨現場,以首創於臺灣的漢語歌曲,同時也是第一首在台灣正式灌制唱片的歌謠「綠島小夜曲」為藝文表演揭開序幕,接著帶領大家穿越回味60年代經典歌曲「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與會來賓無不浸淫於簡文秀教授優美的歌聲之中,全場來賓如癡如醉、掌聲不斷、欲罷不能,最後簡文秀教授以代表台灣精神、靈魂、及呼吸之安可組曲「四月望雨」為藝文演出劃下精彩、完美的句點。簡文秀教授的天籟美聲為本典禮帶來豐富的藝文饗宴。

本(101)年度第50屆「中技社科技獎學金」得獎名單如下附:

科技研究組16名:林律吟、吳思翰、吳以雯、陳偉銘、蘇健元、鄭詠守(台灣大學)、袁芳偉、吳冠霖、林俊安、陳文健(清華大學)、利宗倫、林嘉德(成功大學)、黃郁仁、張耿維、黃璟勝(交通大學)、李穎(台北科技大學),每名獲頒獎學金15萬元及中英文獎狀乙紙。

科技創意組(個人)7名:徐靖雯、蔡沅甫、李健瑋(台灣大學)、王冠雯、黃傑琦(成功大學)、詹金龍(臺灣師範大學)、劉宗祐(明志科技大學)

科技創意組(團隊)6隊:梁期鈞、楊耀畬、李傳恩(台灣大學),林昇慶、謝昀達、余致緯、謝 榕、林裕欽(台灣大學),胡奕博、吳怡君(台灣大學),曾浩源、邱昱翔、廖益圍(屏東科技大學),鄭夷涵、黃泓霖、黃韋誠、陳柔諭、黃雅琪 (南台科技大學),陳翰霆、林允晟、劉俊成(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獲獎44位同學中博士生16位、碩士生20位、大學生8位,每名/隊獲頒獎學金15萬元及中英文獎狀乙紙。

        

相關檔案

董事長致詞 (107.99 KB) pdf
貴賓致詞 (88.05 KB) pdf
薪火相傳-101科技研究組陳偉銘同學得獎感言 (82.56 KB) pdf
薪火相傳-101科技創意組劉宗祐同學得獎感言 (131.28 KB) pdf
薪火相傳-台灣大哥大張煜均小組經驗分享 (140.72 KB) pdf
薪火相傳-顏鴻森副校長經驗分享 (104.88 KB) pdf

得獎者簡冊

2012中技社科技獎學金簡冊 (2365.63 K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