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在服務領域應用」研討會

2022年台灣服務業的產值首度突破13兆元,總就業人口約佔60%,是我國經濟發展及穩定就業的重要產業。尤其近年AI技術突飛猛進,如ChatGPT自然語言的互動能力將為服務業帶來更多的發展契機....... ...

更多訊息

112年度「中技社科技獎學金暨AI創意競賽」頒獎典禮

112年「中技社科技獎學金暨AI創意競賽」頒獎典禮於12月23日(星期六)上午10時,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室舉行,邀請貴賓、得獎同學、師長、親友、中技社長官及同仁等逾270位出席。 頒獎典禮由中技社潘文炎董事長親臨主持,潘董事長表示,奬學金自民國52年開始發放,至今61年未曾間斷,近年來,本社科技教育有關之支出毎年超過3,000萬元,其中奬學金毎年頒發超過千萬元,累計受獎學生逾4,000名,……

更多訊息

「AI智慧製造與數位轉型」研討會紀要

此研討會由前清大校長、中研院陳力俊院士倡議,清大簡禎富副校長精心籌畫,聚集了國內外多位專家學者,共同探討人工智慧與製造業的融合發展趨勢以及AI在製造業的應用。邀請到虎尾科大張禎元副校長、東台精機嚴瑞雄董事長、創鑫智慧林永隆董事長、耐能智慧劉峻誠創辦人、友達數位楊本豫董事長、宏遠興業曾一正數位長,以及台達電蔡清雄副總經理等產學進行專題演講,……

更多訊息

「AI在教育領域應用」研討會會後紀要

有鑑於人工智慧(AI)時代的來臨,應用領域愈加廣泛,進而影響人類的生活、思考模式,對社會、經濟與政治等層面都帶來重大的衝擊與改變。因應此浪潮,先進國家莫不將AI視為重點發展項目,更有科學家、AI科技專家與教育工作者強烈建議,人們必須了解AI背後的科學、侷限及未來潛在影響,才能適應未來的社會工作型態。因此,培育能理解與運用AI技術的公民已成為重要且緊迫的教育議題。.....

更多訊息

引進科技新知,培育科技人才
協助國內外經濟建設及增進我國生產事業之生產能力

研討會專區

「AI在服務領域應用」研討會

「AI在服務領域應用」研討會,邀集多位實務經驗豐富之專家,從負責任AI具備要素、資料治理機制、彰顯多元溝通價值、庶人AI素養,以及服務生態系統促進等面向進行研討。

更多訊息

「AI智慧製造與數位轉型」研討會會後紀要

《AI智慧製造與數位轉型》研討會,邀請到高科技、傳統產業、新創不同領域產學經驗豐富之專家,從強化AI演算法技術開發與應用、發展AI邊緣運算促進產業落地、建置異質整合的機制與誘因,與推展智慧製造平台承接產業價值等面向進行研討。

更多訊息

「AI在教育領域應用」研討會會後紀要

有鑑於人工智慧(AI)時代的來臨,應用領域愈加廣泛,進而影響人類的生活、思考模式,對社會、經濟與政治等層面都帶來重大的衝擊與改變。因應此浪潮,先進國家莫不將AI視為重點發展項目,更有科學家、AI科技專家與教育工作者強烈建議,人們必須了解AI背後的科學、侷限及未來潛在影響,才能適應未來的社會工作型態。因此,培育能理解與運用AI技術的公民已成為重要且緊迫的教育議題。

更多訊息

「臺灣智慧醫療產業之機會與突破」研討會會後紀要

將藉由掃描目前國內技術發展策略與現況,由醫院與科技產業現身說法,闡明推動醫院智慧化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技社 活動地點: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101會議廳 活動日期: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參加方式:本研討會提供「實體」與「視訊((Webex)」兩種參與方式

更多訊息

「貨幣數位化與台灣金融產業的未來」研討會會後紀要

中技社《貨幣數位化與台灣金融產業的未來》研討會,針對央行數位貨幣之趨勢與影響、國內外金融情勢與產業發展進行深度分享。

更多訊息

「美中科技戰發展與我國產業面臨之挑戰與機會」研討會會後紀要

更多訊息

「AI倫理治理與醫療防疫」研討會會後紀要

更多訊息

「台灣卓越工程技術與未來展望」研討會會後紀要

更多訊息

智庫議題

中技社科技獎學金

本社於1962年設置「工程教育研究基金」,以其孳息辦理各項獎學金、學術講座及科技研討會等社會公益活動。「中技社科技獎學金」獎項名稱曾先後以李遠哲、朱經武、李國鼎、金開英、孫運璿、李登輝先生等知名科研財經人士命名,獎勵大學院校優異學生;自1963年頒發迄今,受獎學生逾4,000人,分別於產、官、學、研界頭角崢嶸,展現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更多訊息

境外研究生企業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