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應氣候變遷的國土規劃及開發策略評估

  • 2010
  • 氣候
  • 資源

2009年莫拉克颱風襲台,雖解決夏季旱災水庫缺水之苦,但是卻造成中南部災情慘重,雨量太大固然是重要因素,國土利用未能順應自然條件限制,應是主要的原因。在哥本哈根舉行的氣候變遷國際會議已經落幕,儘管會議並未討論出一致的共識。但是,在台灣這樣一個對氣候變化非常敏感的島嶼上生活,我們已經歷震驚全世界的八八水災,和隨後可能發生的冬季水荒兩項氣候災難,更顯出台灣環境正面臨著迫切的問題,也使得未來因應氣候變遷,各項調適策略益形重要。本議題辦理一場策略座談,與聯合報合作,希望對國土開發如何兼顧生態保護、國土開發如何維護原住民權益、以及因應氣候變遷,如何加強流域管理等議題,邀請政府主管機關首長及專家學者參與,期對國土開發之永續發展策略能提出建議。

活動成果

媒體刊登

88水災省思-國土開發之永續發展策略(聯合報) (2033.36 KB)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