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資源再生產業的現況與發展

  • 2014
  • 產業

       我國地狹人稠、環境負荷沉重、自然資源不足,能資源高度依賴進口,生產過程產生的廢棄資源也需妥善循環利用及處理處置。因此,推動臺灣資源再生產業朝向規模化、高值化及國際化發展,並透過資源再生產業進行資源再生,供應國內相關產業的物料需求,有助提升能資源使用效率,減少對外來資源的依賴,並強化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因此,本議題透過分析資源再生產業現況與稀有資源需求,據以探討我國開放稀有資源輸入之模式;並邀集國內具有稀有資源再生技術研發能力之學研界與企業,共同籌組再生技術研發聯盟爭取政府研發補助;另邀集國內資源再生相關廠商進行座談,並籌組資源再生海外市場拓展團,擴展海外市場商機,取得境外稀有資源。

       本議題今年為第三年執行,目的在於將歷年研究成果落實為實際產業應用,以提出資源再生產業發展策略、推動國內再生技術研發聯盟及強化國內外產業合作為目標。出版專題報告。

專題報告

建言

資源循環經濟與產業發展 政策建言 (162.23 K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