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建構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競爭力

  • 2021
  • 能源
  • 產業

       政府能源轉型目標明確,吸引眾多國外開發商及設備商投入台灣離岸風電市場,政府站在促進產業發展的角度,需促使國外廠商與國內業者合作,讓相關知識與技術能夠在台灣落地生根,開創綠能產業發展契機。為了讓產業永續發展,總統更於2019年底提出打造亞洲綠能發展中心的構想,更加確立發展綠能的決心。本議題將探討離岸風電供應鏈國產化之研發與技術發展策略,以及台灣業者開拓國際市場,投入開發商(Developer)、統包工程(EPC)、案場運維(O&M)、綠能專案融資(Project Finance)之商機分析,並擬定發展策略。希望藉由國內發展綠能的契機,厚植技術能量與經驗,朝向建構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競爭力的目標邁進,並提出相關作法建言,供業界與政府參考。

專題報告

建言

「全面建構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競爭力」政策建言 (546.52 K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