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教師培育與教材教法之探討

  • 2023
  • 產業
  • 社會
  • 其他

  教師為教學實踐之關鍵,須具備充裕專業知識才能培育出優秀的人才。根據去年執行「AI在教育領域應用」議題研究結果,目前教師將資訊科技融入教學應用,多數仍停留於教學數位化階段,對於支援教師教學及促進學生學習成效相當有限。教師應具備審視與思考有效運用AI之能力,因此須強化學校教師的AI教學能力。

  爰此,本研究將蒐研AI教師培育現況與課程需求、編整國中師資AI培育教學套件(如教案等)、籌辦國中教師培訓營,以及辦理大專校院AI教學經驗分享交流座談會等,以促進我國AI教學之發展,提升學校教師的AI思維與教學能力,協助國家培育AI時代產業及社會發展所需之人才。


國中AI教師培訓營

  科技進步一日千里,人工智慧(AI)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學習AI儼然成為一門顯學。教師為教學實踐之關鍵,須具備充裕專業知識才能培育出優秀的人才。因此本培訓營將從AI的基礎原理開始,以及介紹目前熱門的生成式AI理論及相關應用,學習如何活用生成式AI技術來創造豐富且有趣的教案,進而激發學生的學習動力和創造力。

【2023 國中AI教師培訓營播放清單】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mZPfaNi5AA3XQmb2ZyMr_HCTltpQ0nyA

【AI教師培訓營課程簡報】
https://reurl.cc/dmy8Wq

 

專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