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氣候變遷下之水資源調適─推動新生水水源開發」論壇會後紀要

        我們在台灣這樣一個對氣候變化非常敏感的島嶼上生活,前(98)年已經歷過震驚全世界的八八水災,今(100)年4月間一度面臨水荒,不管是農業、民生及工業都可能因為限水措施,造成莫大的影響。總總跡象更顯出台灣環境正面臨著迫切的問題,也使得未來因應氣候變遷,各項調適策略益形重要。

        爰此,本社已先於7月21日舉辦一場「新生水水源開發推動成功案例分享」研討會,為集思廣益,提供建言供政府決策單位參考,再次於8月25日與聯合報合作辦理一場「氣候變遷下之水資源調適-推動新生水水源開發」論壇,由莊教授將研討會中重要之研討成果彙整,並擔任引言人,希望從政策、經濟、技術及接受度來看台灣開發新生水水源之前景與展望,邀請政府主管機關首長及專家學者參與,期對新生水水源開發提出建議。會議由本社潘文炎董事長及聯合報系張正副總編輯共同主持,引言資料與論壇紀要歡迎點選參閱。

會議資料下載專區:

「氣候變遷下之水資源調適─推動新生水水源開發」論壇會後花絮

會後紀要相關檔案

台灣推動新生水水源開發之政策、經濟、技術及接受度等關鍵議題-莊順興 (9121.73 KB) pdf
氣候變遷下之水資源調適論壇紀要 (481.06 K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