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後福島時代台灣電力問題探討」論壇會後紀要

      今年三月日本東北發生地震與大海嘯,導致福島核電廠災變,同時也引起了全球對核電安全極度的關切,這其中德國政府的反應最為積極,除了立即下令對境內所有核電廠進行安全檢視外,也確定在2022年全面停止使用核電。
於此同時台灣有關核電的敏感神經也再度被挑起,眾說紛紜:有從台灣屬於地震帶,斷層密佈,不適合核電廠建造說起;也有人說台灣備用電力太多,可以廢除核電;由於永續發展的倡議,有人認為可以再生能源取代;林林總總,眾說紛紜。
爰此,本社於本(100)年8月2日與中國時報合作舉辦一場「後福島時代台灣電力問題探討」論壇,邀請能源、環境、經濟等各領域之專家學者,針對我國在電力的供需上各面向的問題進行探討,以利社會大眾在思考我國能源相關政策走向時,有一個較全面的完整訊息。本次會議由本社潘文炎董事長及中國電視公司林聖芬董事長共同主持,工研院楊日昌資深顧問引言,引言資料與論壇紀要歡迎點選參閱。

「後福島時代台灣電力問題探討」論壇會後花絮

會後紀要相關檔案

引言簡報-後福島時代我國能源政策的選擇 (249.48 KB) pdf
後福島時代台灣電力問題探討論壇紀要 (471.01 K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