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促進能源服務型產業發展」座談會會後紀要

        開發新型式無碳的能源,在近幾年已然成為人類發展的必然所需,同時為減緩溫室效應,如何善加利用現有的化石能源,提升能源效率,也成為一項非常重要的議題。去年的全球金融風暴,除了更加深人們對資源短缺的認知外,但也同時觸動了已開發國家,以至開發中國家,紛紛朝綠色經濟的方向發展。

        台灣的製造能力,在全球扮演重要角色,許多的產品,也因為台灣的參與製造,而具備了生產或使用端的經濟與能源效益。猶有甚者,有些新的能源相關產品,如太陽能、高能效的LED照明,台灣在全球的供應鏈上也是舉足輕重。如何掌握全球綠色經濟變化的浪潮,本著台灣既有的優勢,更加精進,一則促進台灣成為高能源效率與低溫室氣體排放地區,同時增進台灣相關產業的競爭力與發展,應是個大家要積極去面對的課題。

        值此「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能源管理法」完成立/修法,以及政府積極推動「低碳社區」,低碳經濟衍然成為未來社經發展的必走之路,而能源技術服務型產業更是達成目標的重要手段之一。本社於本(99)年元月20日,舉辦一場「促進能源服務型產業發展」座談會,特別邀請國內產官學研專家齊聚一堂,共同討論分享經驗,集思廣益,期能為國內能源服務型產業未來的發展提供建議,並彙整結論作為未來政府推動能源服務型產業之政策與措施的參考。座談會紀要歡迎點選下載。

「促進能源服務型產業發展」座談會會後花絮

會後紀要相關檔案

「促進能源服務型產業發展」座談會引言資料(黃正忠)99.01.20 (464.84 KB) pdf
「促進能源服務型產業發展」座談會紀要99.01.20 (236.16 K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