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實台灣太陽光電兆元產業政策」座談會會後紀要

        醞釀多時的第三次全國能源會議已於本(98)年4月在台北圓滿落幕,會議主要成就,為全體與會之專家學者以及政府獲得一致共識,要在國家能源安全、環境保護,以及經濟發展中尋求最大公約數。於此之故,政府陸續通過「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完成「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立法等多項政策,積極推動將新能源發展成為一個茁壯的產業,因唯有如此,國家能源安全才有保障,經濟才有可能有健康的榮景,環境才有可能得到保護。
        故本社本於公益法人與促進國內產業發展的宗旨,針對新能源之議題,於本(98)年7月中旬,先行舉辦三場太陽能產業發展相關之系列座談會,邀請對象以產業代表為主,學研代表為輔,就產業需求與相關政策規劃提出建議與看法,彙整相關意見後,於7月31日與經濟日報合作,舉辦一場「落實台灣太陽光電兆元產業政策座談會」,特別邀請政府主管機關代表、業界與學研專家與會,針對補貼政策、推昇國內市場需求,以及研究發展等面向,提出進一步之意見溝通與討論,希冀匯集各方意見,作為未來政府施政的參考。 

 

 

「落實台灣太陽光電兆元產業政策」座談會會後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