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生能源產品之永續性評估

  • 2012
  • 環境
  • 產業

       台灣在2010年能源供給量有99.39%來自進口,說明台灣對於進口能源的依賴以及未來將面臨有限能源枯竭的問題,為永續發展,未來國內能源使用應以具有再生性之再生能源為主要發展趨勢。而永續即是注重世代內與世代間的均衡發展,其主要評估為運用生命週期觀點,整合與評估該活動或產品於環境面、經濟面和社會面三大面向之衝擊,也就是生命週期永續性評估。目前國外已有眾多組織及學者針對生命週期永續性評估進行研究與運用,但相較於國外之重視,我國對於該方法之研究著墨甚少。

       本議題參考國內外再生能源產品永續性評估之相關文獻與案例,對於再生能源─太陽能針對環境、經濟及社會三面向進行整合性評估,以瞭解太陽能之永續效益,並邀集國內產官學界先進參與座談,彙集各方意見,提出未來台灣再生能源領域之挑戰及機會。完成「產品生命週期之永續性評估」專題報告。

專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