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轉型及創新」座談會 會後記要

 為因應全球化趨勢下的競爭,各國均積極推動產業轉型,其中包括美國2011年推出的「先進製造夥伴(AMP)計畫」、德國2012年推出的「工業4.0」計畫、韓國2014年推出的「製造業創新3.0」計畫及中國大陸2015年推出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在各國紛紛提出未來製造業的發展的同時,我國政府2011年底開始構思提出三業四化,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與國際化、傳產業特色化之產業結構提升方案,也於今(2015)年6月宣布展開「生產力4.0」計畫,以因應國內勞動人力逐年下滑的趨勢為核心,將前述新興科技加以整合並運用於製造、服務及農業,推動國內產業的持續發展。透過技術升級及服務提供的模式,提升在全球市場的競爭籌碼。
        本社為協助國內因應這波全球轉型浪潮,與經濟部工業局於十月六日在台北舉辦「產業轉型及創新」座談會,除邀請工業局吳明機局長說明行政院「生產力4.0」計畫的核心要素,讓與會企業進一步的了解國家的發展方向,並邀請聯強國際苗豐強董事長主講「企業國際化商業模式之經驗分享」,以「如何在競爭大環境中生存」、「如何建立核心競爭力」及「如何維持永續發展與成長」為主軸,說明聯華神通集團整合製造及服務,創造附加價值及新商業模式的實際案例,供國內企業高階主管參考。
        研討會也邀請了工研院楊日昌資深顧問及台達電子蔡榮騰副總裁,分別從國內整體產業發展趨勢及企業國際化轉型等議題,提供與會者更宏觀及深入的視野。        

「產業轉型及創新」座談會 會後花絮

會後紀要相關檔案

聯強國際苗董事長-企業國際化商業模式之經驗分享 (3358.11 KB) pdf
工業局吳明機局長-生產力4.0推動策略與未來展望 (4349.89 K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