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工學術獎

undefined



宋信文


服務單位/職稱:清華大學化工系 教授

最高學歷: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化工系、生醫學程博士

專長:生醫材料、藥物制放、奈米生醫、組織工程

 


           本社陳綠蔚執行長(左)、宋信文教授(右)

 



學術成就與獲獎理由

宋教授致力於生物醫學工程研究,重要研究為口服藥物奈米微粒載體平台技術,用以口服吸收傳遞蛋白質、多醣體或核酸類藥物等,用以治療糖尿病、胰臟療、腦癌及做為口服疫苗等,成果突破現有技術水準。獲得120餘項專利,部分已技轉業界,技轉成績卓越。並發表260餘篇期刊論文,被引用次數14,500次、H-index 68。

曾榮獲美國醫學與生物工程會士、國際生醫材料學會會士、亞太材料科學院院士、TERMIS-AP傑出科學家獎、科技部傑出研究獎、教育部學術獎及國家講座教授等。目前亦擔任國際期刊 Biomaterials (IF 10.273)副主編。

 

獲獎感言

謝謝中技社過去數十年來對學術界的支持與鼓勵,包括舉辦各項學術活動,像是這兩年相當熱門的AI專家演講活動,提供各項學生的獎學金,以及這項獎勵國內6個學會學術提升的創舉。另外這項榮譽主要歸功於我所有的學生們共同努力的成果。也謝謝我的家人,包括我的太太及兩位小孩ㄧ路的相伴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