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機學術獎

undefined
郭斯彥


服務單位/職稱:台灣大學電機系 特聘教授

最高學歷: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計算機科學系博士

專長:資訊安全、高可信計算、物聯網、量子計算

 



              電機學會周景揚理事長(左)、郭斯彥教授(右)

 



學術成就與獲獎理由

郭教授長期投入計算機科學領域,學術研究成果橫跨三個主題:(1)高可信與容錯計算系統,(2)無線感測網路安全議題,(3)量子計算,研究成果斐然,並致力於人才培育及產學研合作,擁有 24 個美國發明專利及 23 個台灣發明專利,專利技術移植超過 10 件。成功將研究成果技轉應用到台灣電子大廠,幫助企業創造相當高的產品價值,對我國多媒體產業升級與布局貢獻良多。

榮獲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計算機科學系學術傑出校友、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獎、工研院優質專利獎、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計算機協會核心成員金獎等。

 

獲獎感言

從事學術研究不是為了得獎,但獲獎絕對是對研究人員最大的鼓勵。感謝我的指導教授Prof. W. Kent Fuchs(現為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校長),帶領我進入研究道路,還有謝謝我的研究同仁、學生及曾幫助過我的朋友。歷屆研究生自動自發、追求卓越的態度是獲獎最大關鍵。很珍惜在實驗室建立的自由風氣,讓學生可以發揮潛力,建立學術研究的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