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遙想當年舊情濃-2016年獎學金得主感言

劉禹辰
國立成功大學 博士後研究員


2016▕  研究獎學金▕  國立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研究所

有幸獲得中技社研究獎學金,首先感謝指導教授林士剛老師的帶領。老師提供給我們的不只是最充裕的研究資源,更是在每次討論過程給予關鍵的建議,受益匪淺,也因此能在至今很短暫的研究生涯中,快速學習、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更要感謝我的父母──爸媽從不在我求學過程中給予壓力,任由我恣意發展,是我最棒的後盾!

 


王俐雯
Harvard-MIT Health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PhD student


2016▕  創意獎學金▕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系

我帶著這筆獎學金去韓國,跟隨Jeong Ok Lim教授進行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相關研究。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但這段經歷帶給我的經驗和歷練著實珍貴,感謝中技社提供此獎學金,讓許多學子們的生命經驗更加豐富精彩。

 


甘玉鳳
國立成功大學 博士生


2016▕  境外生研究獎學金▕  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儘管在研究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困難,但研究的過程是充實的,很享受徜徉在知識海洋裡的感覺,也很喜歡和老師、學長、學弟學妹一起討論的氛圍,所有的酸甜苦辣對我來說,就像是不同的人生經歷,亦是恩賜。因此,我要感謝指導教授的細心教導,學長學弟學妹們在我生活與學習中的支持鼓勵,以及中技社對我的認可。我會繼續努力,保持學習的積極性,以取得更好的成果。

 


賴威博
臺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 博士後研究員


2016▕  研究獎學金▕  國立臺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
 

本人於獲獎隔年自博士班順利畢業並服完兵役,進入台大環工所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工作以後,心境上與求學期間迥然不同──博班時期只需專注於學業及研究,然而現在於工作、經濟、家庭…等各方面皆要花時間努力經營。過程中雖有許多挑戰,但本人一直記得當初於中技社頒獎典禮獲獎時許下的期許,盼能貢獻所學並回饋社會。因此,本人在學研方面持續精進,除了於實驗室內做研究,本人也多方參與各項國際及國內會議,分享過去至今累積的研究成果,同時也逐步拓展自己的視野及人脈。

我認為,在工作崗位上,若能夠遇見願意給你機會的貴人是極為可貴的,因此我非常地感謝三年前中技社給予機會。所謂施比受更有福,我期許自己也能於自身所學領域有所貢獻,同時帶著謙虛的內心,不忘初衷地朝目標大步向前。

 


胡翔崴
翔安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開發經理


2016▕  創意獎學金▕  國立臺灣大學生醫電子與資訊學研究所
 

科技創新是我這一生的使命,希望用科技解決世界上不同的醫療疾病,這份獎學金讓個人理想產生更多的熱情。從得獎後到現在,深深感受到要走出自己的道路,必須抱持堅持、專注與勇氣。勇於面對問題,捲起袖子解決問題,也許過程中跌跌撞撞,但這些經驗都是自我成長的養份,一步步都是精彩的經驗故事。更重要的是享受這個過程,而非一味地追求成功。對我而言,真正的成功,是能夠在身心靈平衡下去創造這個世代的正向價值,運用善的力量,去創造出合作與包容的心。

自從進業界之後,這份善的力量解決了不少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推動了許多不可能完成的事物,創新發展也是在共同付出之下,跨領域合作、創造出來,感謝身邊的家人、朋友及師長持續鼓勵與支持,是我最強大的後盾。一路走來,現在也共同創辦一間智慧醫療穿戴式感測裝置新創公司,致力於管路安全問題為主。與許多醫師或通路商進行合作交流,期盼持續創造價值,堅持原本的初衷願景,為自己活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