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遙想當年舊情濃-2000-2004年獎學金得主感言

黃進達
台灣中油公司 地質師


2004▕  李遠哲獎學金▕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

由於本人出生於單親家庭,且大學時期正值母親乳癌末期,經濟拮据,均靠半工半讀維持生活。此獎代表的意義不僅為物質層面的獎學金──雪中送炭、維持生計,也在精神層面上鼓舞了我,讓我真切的體會到社會的溫暖,只要認真不放棄,總是會有貴人相助。

因為有中技社獎學金,才有當初得到幫助,現在得以獨當一面的我,我認為自己不是個案,一直以來有許多跟我境況相同的學子,也都因此獲得鼓勵,才能繼續穩定學習而成長起來,以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

 


孫庭芳
國立鳳山高中 教師


2004▕  李登輝獎學金▕  國立清華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很榮幸能在93年度獲得李登輝獎學金。這對當時讀大學的我來說,是很大的激勵及鼓舞,讓我更致力於課業的學習,繼續往研究所深造,鑽研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在得到獎學金以後,會定期收到中技社寄來的刊物,裡面會有中技社近期在環境及能源等領域的研究成果,也會有獎學金得主的相關資訊,看了也得到不少收穫。這些領過獎學金的同學,現在也都在各領域發光發熱,在科技產業持續貢獻專長。

 


吳坤洋
天主教輔仁中學 專任教師兼導師


2004▕  李遠哲獎學金▕  輔仁大學數學系
 

感謝中技社,在我正需要協助的情況之下,提供我這筆獎學金。因為您們,使我更加有信心繼續努力讀書;因為您們,讓我更堅信為他人服務是幸福的;因為您們,讓我在教學旅途中更能發揮自己最大的能量

 


鄭喬鴻
鈞元能源技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主任


2004▕  金開英獎學金▕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冷凍空調研究所
 

榮獲獎學金背後意義不僅代表著個人殊榮,更是一種肯定。本人很樂意在此分享學習至今的心路歷程。個人認為求學首重訂定發展目標,並秉持終身學習之態度,建立一套發掘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學。訂定發展目標是勉勵如何創造差異化來提升競爭力與附加價值,學習範疇應兼具深度與廣度,不侷限於本科專業之學習,舉凡溝通協調、跨域整合、領導統御等能力更值得加以涉獵。

在執行過程中,需時時與發展目標互相比對。若方法對了,學習成果將有所豐收;反之,無須氣餒,更應慶幸自己多了一個機會,去學著如何調整目前的執行方法,以確定發展方向是朝既定目標邁進。

 


李維倫
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 博士後研究員


2003▕  李登輝獎學金▕  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
 

大學時期家裡經濟狀況不甚理想,中技社李登輝先生獎學金有效減輕了當時的經濟負擔,至今我仍由衷感謝,也期待中技社能繼續支援弱勢學生,鼓勵學子們在課業和創新領域持續精進
 


曾百薇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國文科教師


2001▕  勵學獎學金▕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
 

想不到在領取這筆獎學金這麼多年後的今天,能夠有幸來撰寫這篇感言。記得我是在就讀臺師大國文系大二時,申請了中技社的勵學獎學金。這筆獎學金是為了獎勵全臺清寒優秀學子而設立,獎金豐厚而名額不多,因此競爭激烈,除了課業成績的要求之外,也考量課外活動的多元參與,當時我參加臺師大崑曲社,也一直擔任重要幹部與主要旦角演員,並有突出表現,因此獲得中技社的肯定。

多年之後的我,除了在本業的教學講台上專注努力,也依舊潛心進修,並活躍於崑曲舞臺,由衷感念中技社當年對我的鼓勵與支持,也期盼這筆獎學金能繼續為社會上的清寒優秀學子點燈,讓他們相信自己有無限可能,不因環境艱困而受挫,而能樂觀奮鬥,將來以自己能白手起家為榮,並將這份善意,持續在社會上傳遞下去。祝福所有被這筆獎學金鼓勵過的莘莘學子們!

 


蕭文柱
松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2001▕  李遠哲獎學金▕  淡江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中技社獎學金是國內獎學金的最高榮譽,得獎門檻非常的高,記得是每一個學期的平均分數都必須達到80分以上,在某些科系而言,基本上就是每一學期都必須名列系上前三名才行,這個獎學金也為我的大學生涯留下的最高榮耀與最美好回憶。因為家境不是很好,從小就是政府立案的二級貧戶,念大學時,雖然已有改善,依然列於三級貧戶,我也必須靠著獎助學金與兼任家教來完成學業。

獲得這份高額的獎學金,無疑是一個非常大的幫助,也讓我順利地拿到博士學位。因為求學期間接受了非常多的幫助,讓我一直保有一顆真誠與感恩的心,一路走來也遇到了很多貴人。我從事牛樟芝相關研究與生產已將近二十年,自己創業也超過三年,雖然沒有很高的成就,卻也能為人類的健康貢獻心力。因為受到了那麼多貴人的幫助,敝公司也按月認養家扶中心的兒童,並依照年營業額增加認養數量。回饋社會是有能力者應該做的事情,目前雖然只是資助家扶中心的兒童,我相信將來有一天,我也會成立獎學金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也是中技社獎學金對我的深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