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傑出物理學術獎


undefined
 
陳岳男


服務單位/職稱:成功大學物理學系 特聘教授兼前沿量子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最高學歷:交通大學電子物理所博士

專長:量子光學、量子傳輸、量子資訊

 

 

             陳岳男教授(左)、本社潘文炎董事長(右)

 



學術成就與獲獎理由

陳教授研究領域橫跨量子系統、傳輸、資訊及生物等,對於開放性量子系統、量子糾纏及量子操控性的研究有傑出貢獻。現擔任成大前沿量子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全方面探索量子科學的基礎研究,利用量子效應去創造開發下一世代的新穎科技和應用。

歷年發表國際期刊論文92篇,論文總共被引用次數為1,939次,H-index為21。並分別榮獲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李國鼎研究獎、國家理論科學中心年輕理論學者獎等。

 

獲獎感言

猶記得約莫在2003年時,開始踏入量子資訊這個領域,自己慢慢從開放性量子系統的角度摸索,研究量子糾纏狀態的形成與演變。在研究過程中,首先要感謝當年交通大學褚德三教授的支持,也要感謝國內外共同研究合作者以及我學生們的投入,因為有愉快的團隊合作,才能有今日在開放性量子系統與量子操縱性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