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機學術獎

undefined
綦振瀛


服務單位/職稱:中央大學電機系 講座教授兼台聯大系統副校長

最高學歷: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工程哲學博士

專長:光電半導體材料與元件



          綦振瀛教授(左)、本社潘文炎董事長(右)

 



學術成就與獲獎理由

綦教授長期研究Ⅲ-Ⅴ族化合物半導體材料、元件與物理,結合校內同仁陸續建立了分子束磊晶、有機金屬氣相磊晶、微波元件測量等實驗室,使中央大學成為國內培育化合物半導體人才之重鎮。並致力於人才培育及產學研合作,對我國光電產業之發展貢獻良多,為國內氮化鎵電子元件研究的先驅,研究成果斐然。

歷年發表國際期刊論文逾400篇,論文被引用次數為9,008次,H-index為49,並獲國內外專利逾70件。榮獲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會士、國際光電工程協會會士、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傑出電機工程教授獎、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經濟部大學產業經濟貢獻獎等。

 

獲獎感言

獲得中技社電機學術獎是我個人莫大的榮幸,特別要感謝中央大學劉兆漢(前)校長多年來的信任與協助,讓我的團隊得以在化合物半導體材料與元件領域從事開創性的研究,並以具體研究成果貢獻於國內的光電半導體產業。未來仍將一秉初衷,培育傑出人才,追求學術卓越,創造科研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