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機械學術獎

undefined
謝曉星


服務單位/職稱:中山大學機械系/電機系 教授

最高學歷: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工程哲學博士

專長:實驗(計算)熱流、熱傳增強工程應用、微系統熱流

 



 成功大學陳寒濤教授(左)、謝曉星教授(中)、陳朝光教授(右)



學術成就與獲獎理由

謝教授致力研究在能源科技方面如微型燃料電池元件,並著重於熱流科技熱傳增強技術在熱交換器上的應用等,在機械工程能源與熱流科技領域研究成果優異。

發表國際期刊論文超過130篇,獲得專利4項。並榮獲中華民國力學學會會士、中國機械工程學會會士、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會士、英國工程技術學會會士、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會士、中華民國力學學會孫方鐸力學獎章、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獎章、教育部學術獎/終身榮譽國家講座、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等。

 

獲獎感言

感謝先進們的提攜及抬愛,讓我能獲得此一殊榮。學術研究是一條孤寂漫長之路,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還真不少,無法一一贅述,但沒有研究夥伴的陪同絕對不會有今天的成果。謝謝中技社及學會提供此一獎項,讓我在孤寂的路上有了續航的動力,未來能夠做出對產業更有幫助的研究。